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错误先生的狂信徒

错误先生的狂信徒

 

《震惊,女巫身上竟披着盗贼的外套》长评

是由熙子太太@熙子. 写的《震惊,女巫身上竟披着盗贼的外套》 

是五栋楼六线大四和大佳仪的故事,cb向。


大晚上的,标题沙雕小甜饼,内容反手给我扎个透心凉。


看这篇文全程给我一种钝刀子磨肉一样的痛,看完后才恍然,他们过的太苦了,掺在里面的那一点点甜不足以作为慰藉,反而更令人悲哀。


明明知道大四会因为自己的底线痛苦不堪,然后在孤注一掷的挣扎里死去;明明知道最后大佳仪会孑然一身,成为一个疯不彻底的孤独的小怪物,但我还是会有不切实际的期待——万一这不是最恶劣的那个白六呢,万一大佳仪和大四能在邪神的游戏里抱团取暖互相麻痹呢,哪怕是恶贯满盈麻木不仁,只要活着就还可能有情节发展的余地。 


可是他们太清醒啦。大四清醒地知道自己从一个小偷小摸行使正义的大学生成为了世间最恶劣的带来邪神神谕的盗贼,从此以后如风一般自由来去的盗贼再也没有了自由;大佳仪清醒地知道世界上最爱自己的人已经不在了,一切正常人的生活从此和自己不再沾边。


盗贼拥有世间最快的速度,却逃不出无形的牢笼。女巫拥有万万人渴求的解药和毒药,却救不了想救的人,杀不了想杀的人。他们作为神明盛大舞台上的提线木偶,无悲无喜地演绎自己的戏剧。至于戏剧之后演员自己的悲喜,神明不在乎,不如说甚至是期待着他们的痛苦的。

 

大四和大佳仪“正常人的抱团”看起来实在是温情又可怜,明明是六线的两个恶徒,却如同可怜的被雨打湿的猫猫狗狗一样狼狈地靠在一起瑟瑟发抖,虚张声势地吓退一切试图伤害他们的人。但路过的邪神会对狼狈的他们亮出的爪牙嗤笑一声,就像看到了什么博人一笑的小笑话,只能用来随手打发时间。


好不容易见到了幸福的“自己”,有着爱“自己”的朋友家人,“自己”也拥有能够热烈直白地表达爱的能力。他人的幸福或许刺眼,但“自己”的幸福却是微弱却柔和的暖流,几乎要唤醒这对抱团的兄妹僵死已久的麻木灵魂了。 


但邪神总是算无遗策,恶劣至极。 


大四灵魂碎裂的时候,他们与其说是绝望,不如说是空茫吧。 


他们才刚刚得知了自己拥有走向光明的可能。


那时候的大佳仪会有怎样的感觉呢? 


就像小女孩微笑着握住最后一根火柴,在极寒的冬日抱着那点不切实际的虚幻愿景安静地接受自己即将离去的事实。


可邪神的戏剧是不允许演员擅自退场的。 


冻僵的人尚存一丝意识,火柴却被恶劣地摁熄了,那些温暖的虚幻的美好的东西骤然被狂暴的风雪撕碎在眼前,邪神就踏着这场风雪给了小女孩一个冰寒刺骨的拥抱。 


她最后点燃自我毁灭的火焰的时候会悲哀吗?会委屈吗?会有一丝一毫留恋吗? 


我想不会的。 


大佳仪就是这样一个冷静又通透的孩子。她当然是柔软的,期待着爱的,但她也是聪慧的,冷酷果决的。 


我会觉得,最后的火是大佳仪盛大而绝望的怒火。 


她不需要告别——唯二爱她的人已经成为了神明的牺牲品,这个世界也从未有哪怕一天善待过她。


她的火想必不是声势浩大的,因为她从不需要这个世界的注视。 


这场愤怒的火只是安安静静地燃烧着。用她贱烂的生命作为薪柴,浇上她千疮百孔的命运作为燃料,无声无息地带走了最无所不能也最无力的女巫,带走了女巫很会扎辫子的哥哥和很会剪头发的哥哥。 


被烈火审判的女巫会到哪里去呢? 


也许在某个象征重逢的温暖冬夜,女巫会带着两个哥哥从旧邪神消散的手套里离开,一瓶毒药给不堪回首的过往,一瓶解药敬幸福美满的未来。 


两个哥哥会牵着他们最宠爱的小妹妹,向纯白的新生世界线走去。





ps.关于大四的分析写了很多又删了很多,还是觉得无从下手。有很多太太都写过两个牧四诚的分析,我也不再献丑。仅仅在这里为勇敢赤诚的,永不妥协的盗贼献上敬意。 


在新的世界里,他一定会有温暖灿烂的一生。






其实应该算是感想+长评,文笔拙劣,词不达意,还请见谅_(:з」∠)_

这篇文真的很棒呜呜呜!!!!

错误先生的狂信徒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错误先生的狂信徒”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