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先生的狂信徒

随便怎么称呼,一只咸鱼鸽子精结合体,混邪杂食人,真的很杂食,除了all向几乎来者不拒

文都是缘更

【末初生日快乐/周末周】02:00-归来

故人回来了。
安静地回来了。
——————————————————
生贺,文渣,特别渣,人物大概会陷入ooc的窘境……
对于末初的人设还原艰辛,所以私设颇多,希望不介意x
cp向or友情向自由心证
逻辑不通处请尽情无视

手动艾特亲亲哥哥,生日快乐! @既末何初 

——————————————————
周泽楷是在高中时认识的末初。

当时高三刚刚开学,重新分了班,于是大家也重新分了宿舍。分到最后,老师尴尬地发现只剩三个不同班的人了,于是只得继续尴尬地将那三倒霉人分在同一个宿舍。其中有俩倒霉的就是周泽楷和末初。

 

三个新舍友相对无言半晌,气氛一时无比诡异。周泽楷浑身不自在,可碍于自己不善言辞,也没法开口解围。片刻之后,其中一个娃娃脸的男生先开了口:“那个……大家以后就是舍友了,多多指教哈,我是理科班3班的,名字什么的都是浮云,我混ry圈的,你们要不就叫我的圈名好了?我可是浪里小白龙哦!人称白浪!”他的声音充满元气,带得气氛活跃了不少。周泽楷心间一松,听着他的介绍又忍不住想笑,礼貌地点了点头,便又听到身边那个留着半长发,一直优雅自在的男生带着笑意开了口:“你好,我是文科1班的,也在ry圈,id既末何初,很高兴能和你们一个宿舍。”周泽楷的第一反应是这人声音挺好听,接下来便是一丝丝的惊讶——既末何初是ry圈新兴写手,自己也曾看过他的作品,行文流畅,人物鲜活,文风大气磅礴的同时又……装逼如风,语言更是震撼人心,十分对自己的胃口。他也曾说过自己的学校要重新分宿舍,却没想到自己居然和他是同一学校,还和他分到了一起,也算是一个意外之喜了。

 

神游片刻,终于回过神时,发现二人都在看着自己……哦不对,白浪是一副“惊恐万状”的样子看着既末何初。有些歉意地冲二人笑笑,开口道:“文科4班,一枪穿云。”想了想,又补充,“周泽楷。”
“那我以后就叫你小周了,不介意吧?”既末何初问,言语间尽是温雅。
“嗯。”周泽楷回答,顿了顿,“末初。”他似乎是有些惊诧,但也不过一瞬,随即点头:“好啊。”
“喂喂喂!你们别无视我啊!一枪!末初!你们看我看我!”白浪在一旁状似不满地抱怨,话音还未落,便自己笑出声,引得末初和周泽楷不约而同地望了望他,他这才满意。
白浪伸出胳膊一边搭一个,笑嘻嘻地说:“那我们三今年也互相照顾了,搞事还是兴风作浪都一起啊!”
周泽楷心里默默想着回答,正准备说出口,末初就笑眯眯地先应了下来,他也只好默默把思考好的话咽回肚子里。
我可以拒绝吗。周泽楷半晌无言,心累至极。

 

自己的两个舍友大概热衷于闹腾。周泽楷默默下了初步定论,同时坚定了绝不与二人“同流合污”的念头。


“小周!”“周泽楷周泽楷!”听见教室门口被刻意压低的呼喊,周泽楷加快了手里的动作,却没注意到从书包边缘滑落的纸张。片刻,他拎起书包转身,步伐轻快地走到他们面前,露出一个浅淡的笑容。
白浪见他出来,终于肯把自己从墙上扒拉下来了,他招呼着两人:“走了走了,今天先把作业做完,剩下几天才能好好休息啊!”边走边伸着懒腰,完全不在意自己的形象。
末初整个人都懒洋洋的,手搭在周泽楷肩头,试图把整个人的重量都放上去,不过看起来似乎是失败了。他撇了撇嘴以示不满,便收回手臂靠墙站着,并不打算跟上去。
孩子般的任性。
周泽楷眨了眨眼,一时有些不知所措。末初看着他的样子,唇角的弧度越来越大,终于忍不住笑出声。“走吧,小周。”上前拉住周泽楷便悠闲地跟上白浪。

这是……日常犯病了?
周泽楷盯着他看了一会,在末初投来疑惑的目光之前收回了视线,最终还是决定不把心里的想法说出口。虽说末初人前的表现是十足的温文尔雅,可他和白浪谁不知道他切开就是一黑团子。
周泽楷在心里为自己的机智点了三十二个赞。
白浪走了一截,回头看见两人还在磨磨蹭蹭——或者说是末初单方面的磨蹭使得周泽楷也屈服于黑恶势力——不由磨牙。
好!气!啊!
他停下脚步大喊:“你们倒是快点啊!”周泽楷看了看差点挂在自己身上的末初,思索要不要干脆拽着末初走,以提高行进速度。还没纠结完,末初就直起身子向前两步,对着直线距离不超过七米的白浪露出一个恶劣的笑容:“反正……我们没有作业,我可一点也不急。小周嘛,他会选谁还用说吗?”那叫一个理直气壮。周泽楷看了看白浪,又看了看莫名来劲的末初,本着死道友不死贫道的心理,走到末初身边,很是乖巧地点了点头,顿了一秒,似是为了表明确定,还“嗯”了一声。
白浪顿时一脸生无可恋,手颤抖地指着他们,似乎在控诉他们的惨无人道。周泽楷一脸无辜,内心却有些忍不住地发笑。末初更是毫不客气地笑出来。

白浪恶狠狠地瞪了两人一眼,最终还是有气无力地嚎:“大爷们,咱们有点同情心吧!”眼见人也逗得差不多了,末初心情甚好地拉着周泽楷跟上,却发现被拉住的人一动不动。
“小周?”末初有些疑惑。周泽楷无奈地指了指刚刚被自己拉开的书包:“资料忘了。”末初了然,笑眯眯地挥手:“那你先回去拿吧,老地方见。”
“嗯。”

周泽楷走在路上,无视周围小姑娘们盯着他的目光——或者说早已习惯——向一家熟悉的奶茶店走去。
“香芋,抹茶奶茶各一杯。”熟练地下了订单,随即晃悠到隔壁商店,拎了两袋薯片,又回到奶茶店,恰好赶上奶茶制作完毕。周泽楷礼貌地笑笑,出门便加快了步伐。

周泽楷看着白浪抓狂的表情和末初满脸戏谑的模样,深深觉得自己来的不是时候。白浪眼尖瞥见了他,顿时一副看救星的眼神:“一枪你可算回来了啊啊啊!”周泽楷沉默,只想用“我不认识这个人”的表情对待,然而良好的家教成功阻止了他这个想法。

       末初自然地从他手里接过香芋奶茶,偏了偏头:“谢啦。”白浪有样学样准备拿另一杯,手伸到一半就被末初截住。白浪崩溃地看着末初,末初只是轻飘飘地看了他一眼:“小周的。”周泽楷适时配合:“嗯。”
如果可以,白浪现在大概是想选择死亡的。
“你变了一枪!以前的你很乖的!你变了末初!以前那个温和的!优雅的!末初!哪去了!”
末初和周泽楷充耳不闻。
不过……周泽楷悄悄看了看末初,还真是。一开始,谁能想到那个举止有度,温和优雅的人居然是这样一个……神经病!
说人话坏不好。周泽楷默默教训自己……然后继续惆怅着。
闹腾了半天,两人终于没力气了。白浪开始对付他口中的万恶之源——作业,娃娃脸配着一副心如死灰的样子莫名可爱。
全是错觉。周泽楷如是想。

末初一只手撑头,手肘支在桌上,安静地看着书,嘴角擒着一抹笑,阳光透过摇曳的树枝洒下来散在他身周,当真像是从中世纪的画中走出来的贵族。偶尔吸一口奶茶,又拿出几片薯片嚼,腮帮子鼓鼓的,煞是可爱。
于是周·没有作业·泽·不知道该干嘛·楷,又开始走神,依稀记起,似乎在不久以前,也有过类似的场景。

落霞映得天空都满目昏黄,拂过耳畔的风有些凉,却也让人感到舒适。
末初手肘支在桌子上,懒懒地撑着头,看起来随时能睡过去。他虚眯着眼,目不转睛地盯着正在做作业的周泽楷,态度认真,仿佛在看一件完美无缺的工艺品。
饶是周泽楷再不在意,也被盯得有些不自在了。他顿住笔,抬头,开口:“会磕到头。”
“嗯?”末初一时反应迟钝,睁开眼,一脸迷茫。
周泽楷极其好心地加了两个字:“睡着。”
末初面无表情:“哦,我好怕。”周泽楷眨眨眼,眼神似乎在表示疑惑:你这时难道不应该有点表情吗?末初成功get到了要点,十分配合地扯出一个惊慌失措的表情,眼神真挚:“真可怕!”
周泽楷“……”心好累啊。

耳畔传来如上好的绸缎般光滑悦耳的轻笑,周泽楷这才发现末初突然一副很开心的模样,虽然有些不解,但还是对着他露出浅笑。末初笑得更欢了。
终于笑完了,末初托腮,看着他,发问:“小周,你以后想选择什么样的工作?”周泽楷表示话题跳转太快一时接受不能,但还是乖乖回答:“写文章。”末初似乎有些惊讶:“写文?你想成为作家?”周泽楷抿着唇点点头,眼神中是满满的认真和坚定。末初无奈摊手:“那加油,成为作家可不是那么简单。”听起来有些敷衍的话,但周泽楷知道末初的认真,正如末初了解自己一般。
“你呢?”本着礼尚往来的原则,周泽楷也问了末初。
末初还是一副没什么精神的模样,语调拖得有些长:“我啊——画画。”周泽楷看着他。“很惊讶?”末初说,“没什么理由啊,就是喜欢,想一直画下去。”周泽楷点头表示明了,顿了顿,还是开口道:“一起加油。”

末初终于直起身子,绽开一个大大的笑,满载少年人的肆意与骄傲,如骄阳班耀眼灼目!
“专属画师?”“没问题!”
“那就一起努力吧!”
两人对视,皆看到了对方眼中闪烁的,最顽强的光。

周泽楷收回发散的思维,凝视着温雅模样的末初。
“会一起的。”声音细微而坚定,散落在风中,无人知晓。


周泽楷紧抿着唇,一言不发,他对面的白浪有些担忧。白浪皱了皱眉,还是开口询问:“一枪……你别这样。”周泽楷摇摇头:“没事。”白浪还想继续说些什么:“即使他出国了,可……”周泽楷首次打断了他人的话,加重了声音:“我没事。”
白浪蔫蔫地垂下头,呆坐了一会,还是离开了。一路上愁眉不展,毕竟三人感情有多好谁都知道,高三报考的学校都极其优秀,最终末初和周泽楷还是在同城了,白浪与二人也相距不远,一有空便相约在一起,谈天说地——周泽楷负责听——几年来关系更是好得不像话。

白浪学医,周泽楷专业是文学方面的,末初美术专业,白浪当初还打趣着:“到时候你俩搭档,有事没事找我看看,不说身体好不好,至少我们三不能散啊!”
可现在,末初出国了……
谁能想到呢。也怪不得周泽楷那么难过,毕竟他和末初关系最好,简直就是亲兄弟的节奏,现在自己都感觉那么糟心,周泽楷么……哎,希望他早点恢复。
周泽楷有些无力地靠着椅背,低低地声音从口中流出:“你食言了……”
落寞得像一个被抛弃的小孩。

“快快快!人好多!去晚了来不及怎么办呀!”一个女孩催促着自己的同伴,迅速朝一个方向跑去,仔细一看,路上还有不少这样的行人。
路人疑惑,一问才知道,今天一个名为“一枪穿云”的知名作家要在这里开签售会。

“一枪穿云”可谓是一个传奇一般的角色。大学还没毕业,就在网络上有不低的名气,毕业后同国内分量不轻的轮回公司签约,写出了畅销海内外的《荒火》。这样一个实力和颜值并重的作家,自然也吸引了挺多注意力,三年过去,周泽楷人气不减。
不过有一点是许多读者都很疑惑的,那就是,“一枪穿云”的书中没有插图,这就算了,但官方也没有任何有关书的设定图,这就很让人困惑。
有人问过他,他当时腼腆地笑了笑,说到:“预留了。”问他是谁,他就不肯继续说了。


签售会结束,周泽楷满心疲惫地回到家,拿出手机便看到编辑江波涛的几个未接来电。
有些随意地靠在沙发上,拨了回去,很快就被接通了。

“小周?”那边的声音很柔和,一听便知,这是一个很有耐心的温和的人。“未接来电。”周泽楷回答。江波涛了然,开门见山开始解释:“小周,你现在这样,也不能一直没有画师,已经拖了那么久了,公司也很为难。”周泽楷沉默着。“你的粉丝后援团那边推荐了一个人选,一直是你的粉丝,是一个海外党,最近回国了。ID是潘·冯·哈布森,你应该看到过他的作品,绝对是专业级别的。在粉丝中威望很高,也不会引起不满。他提出想在明天和你见面,到时,接受或拒绝,由你自己定夺。”江波涛停了一会儿,“最好还是接受吧,当然,如果你拒绝,我也会帮你交涉。”周泽楷“嗯”了一声,问清时间和地点,便挂了电话。
他盯着屏幕良久,默默找到了“潘·冯·哈布森”,开始翻看他的作品,不知不觉,便睡了过去。

 

周泽楷在约好的奶茶店里等待,带了口罩和墨镜,微微低头,用余光寻找传说中的潘。
约定时间超过了十分钟,人还没有到,周泽楷心下有些不满,但良好的教养还是促使他做出再等等的决定。
突然有人拍了他的肩膀,紧接着,几个有些陌生,却又格外熟悉的声音带着不变的笑意响起:“一枪穿云大大,我是潘,很高兴再次见到你。或者,你可以称我为,末初。”周泽楷有些呆滞地转过头,看着依旧留有半长发的男子优雅地笑着看他,唇角的弧度透出些许戏谑。
潘,或者说末初,末初漆黑的眸子专注而认真。
他说:“我或许有幸,可以成为一枪穿云大大的专属画师,对吗?”
“嗯。”周泽楷听见自己说

 

“你们听说了吗!一枪穿云大大终于有画师了啊啊啊啊啊啊啊!是潘大佬啊啊啊!”
“知道啊知道啊!话说你们知不知道,潘大佬就是既末何初啊啊啊!”
“??!那个文风超赞的文手大佬??!”
“对啊对啊!他就是一枪大大说过给了预留位置的人啊啊啊啊啊啊啊!”
“话说大大要开新文《碎霜》啦!和《荒火》是兄弟篇哦!”
“太棒了!!!”
……


这一路走来,有无忧无虑的肆意,有不可言明的无奈,有矢志不渝的执着。
我知道前路有迷雾,有坎坷,但我不会停滞不前。
因为我知道,你始终在我身边。
我们有过别离与寂寥,但我从未放弃。
心中那片土地被烈火灼烧,被冰霜冻结。
但是终有那么一天,它会焕发生机。
正如你我。
我仍在等待。
等你回家。
——————————end——————————

终于在最后赶出了文,喜极而泣www辛苦我们可爱的策划君半叶叶了 @半叶·夜殇_壬迩亡梓 


评论(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