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先生的狂信徒

随便怎么称呼,一只咸鱼鸽子精结合体,混邪杂食人,真的很杂食,除了all向几乎来者不拒

文都是缘更

《荒芜原野》1

窸窸窣窣的摩擦声,交错杂乱的脚步声,“人”们低声议论什么的声音,将平日冷清的殿堂衬得有了些生气。
“又是十年了吧?不知道今年有谁会被选上,可真幸运。”一个男子小声道。
他身旁的长者立刻反驳:“年轻人你可别瞎说,这有什么幸运的!你倒是看看那些年去了的人有谁活着回来过!”
气氛瞬间凝滞,几秒后,男子才仿佛不甘心地低语:“这到底是个机会……”
……
在那一群群面容严肃的成年人之间,一个生得小巧清秀的女孩便更加引人注目。
她穿行在人群中,偶尔驻足倾听他人的谈话,却无人敢于驱赶,甚至于训斥。只因是她。
她将人心捧于掌上,口中吐出的是至纯的祝愿。她以纯黑的瞳孔注视人心,她代表神明审判人心。她为人祈愿,为人赞颂。所有被歌颂的,都将迈入深沉的地狱。
读心能力持有者——洁子。

洁子好奇地溜达了几圈,终于感到了困倦,目光四处扫了扫,便向角落的一个清净的空白区域走去。
她对他人谈论到的“空间”并无兴趣,于她而言,这还不如一杯果汁来的好,果汁至少还能解渴,而这“空间”却是一无是处。她撇撇嘴,并不打算将这些话说出口,毕竟,她虽然感受到人们对她不会产生恶意,但她也算是善解人意——相对而言。
洁子晃悠到角落,准备坐下,一阵凉意突然沿着背脊蹿上,强烈的危机感促使几乎跳起来——当然,只是几乎。因为下一秒,她已经在无法抵挡的麻痹感之中陷入沉睡。
当然,在他人眼中,洁子只不过是骤然消失。在这个地方,这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
她嘴唇开合,试图说些什么,却也渐渐没了动静。
不过是徒劳的挣扎。

喧嚣的集市中,行人匆匆而过,对身边的争执与殴打视而不见,甚至还有少许“观众”。
男子的棕色长发披散着,耳旁垂下的两缕头发用银制的发圈固定,海蓝色瞳孔折射着光线,更是夺目,唇角带笑,整个人便是一个温和谦逊的公子。
他在原地顿住了脚步,将视线投向不远处,没一会,一个衣着奇异的女子快步而来。
“慕兰,你怎么走那么快啊,我差点赶不上。”女子故作不满地抱怨,慕兰也乐得配合,微微颔首,歉意道:“别生气了,意羽。我的错。”说罢又将视线投向了意羽的服饰,神色怪异,“这是……汉服?”意羽邀功般地点头,转了几个圈:“好看吧!听说是Z……嗯?为什么不记得了,反正是一个国家的服饰。”“丑。”“喂喂喂!”……
两人闲庭信步,不时停留在大道中间谈论着什么,却没有人表现出丝毫不满。
二人着装与长相都很容易吸引人,更何况慕兰还是这样一副这些居民从未见到过的外貌特征,本应引得些什么注意,可居民们对二人视若不见,仿佛……他们从不存在。
一个猫尾小姑娘蹦蹦跳跳地穿过大道,眼见快撞上两人,却不见速度有丝毫变化。下一刻,只见她径直穿过了聊得欢的两人,一路走远……
亡者为何留存于人世?
不过是执念未消,怨气未散。
干扰能力持有者——意羽
风控能力持有者——慕兰
又往前了一段,慕兰终于不想再挪动一丝一毫:“姑奶奶,咱们歇会儿吧!”
“不行不行!”意羽皱眉,“说好的陪我出来溜达呢!”边说边拽着慕兰的衣袖前行。
没走几步,意羽感受到脚下猛然一空,还没来得及作出反应,便整个灵都落了下去,同时遭殃的还有衣袖落在她手中的慕兰。
慕兰一惊,眼前顿时一片模糊,意识也仿佛沉入了浆糊里……
不对。他想,幽灵……怎么会因为地面而坠落?
最后的思绪终于断裂。
——————————————————————————
嗯今天出来了三个,明天继续嗯 @叶知秋   @慕兰  @潺潺意羽 
发现艾特错了人真尴尬

评论(6)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