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先生的狂信徒

随便怎么称呼,一只咸鱼鸽子精结合体,混邪杂食人,真的很杂食,除了all向几乎来者不拒

文都是缘更

【云杨】来日方长(科研人员云x刺客杨)

#贺文,ooc求不嫌弃
#与《明前》互为分线
# cp向or友情向自由心证
#一个不敬业的雲吹瑟瑟发抖
#雲哥人设属于自设……今天连麦一次完全推翻(ノ ๑´Д`๑)ノ彡┻━┻懒得改了QwQ
——————————————————
杨聪和周泽楷分开后迅速溜到了离这儿并不远的居民区,绕到一幢房屋背后,几下按出一条指向郊外的通道。他翻身一跃,熟门熟路地拐过复杂的岔道,终于在到达某个岔道的时候停住了脚步。杨聪抬手推了推头顶,没动静。悄无声息地挪开几公分,又曲起左手手指轻轻敲击,右手从后腰抽出匕首,身体重心下压,浑身紧绷,随时能做出完美的反击。
那块区域开始有细碎齿轮转动声传出,滑开的方口恰能容纳一个身量适中的人进出。杨聪无声地盯着出口,轻轻活动了会儿四肢,准备着先出去,好歹比地下有优势,就听一道有些冷淡的声音从出口上方传来。
“还不出来吗?我可关了。”与此同时,身着白大褂的青年波澜不惊地迈步到出口旁,伸出手触着开关。杨聪见此,收敛了防备,利落地翻出通道,就见出口飞速闭合,细看也看不出一点端倪。杨聪有些无奈地摊了摊手,难得地用上了玩笑的口吻:“你还真不留情,要是我上不来可怎么办?”云蓦整了整衣服,又托了托眼镜,才露出些许笑意,开口:“自觉蛮了解你的,你还做不出那种蠢事。”云蓦上下打量了一番,发现他没受什么严重的伤,干脆也扔下不管了。“自己找个地儿歇会儿,我这弄好再来问你。”杨聪应了一声,扫视一圈,找了个没放实验器材的墙角靠着闭目养神,也不打扰他实验。

云蓦做完实验已经是一个多小时之后的事了。他一边走一边摘下手套和口罩,见杨聪半眯着的眼睛已经张开,也不废话,直接切入主题:“任务完成得怎么样?”杨聪直起身子,肃了肃表情,答到:“协助周泽楷出去很顺利,毕竟轮回的正副队长都不是什么简单的人物。但那个首领,”不由蹙眉,“是我大意了。”云蓦有些意外地挑眉,显然是没想到杨聪会失败。
“接下来打算怎么办?”听到这个疑问,杨聪半分犹豫也没有,干脆道:“重新找个时机再行动。”云蓦也不意外,淡淡地“嗯”了声,想了想又对他说:“过了今晚,戒备会更严。如果今天晚上去,成功率会相对提高些。你撑得住吗?”杨聪垂头思索了会儿,表示可以。云蓦笑了笑:“我和你一起去。”杨聪静静看着他,没有第一时间拒绝,只是问了句“为什么”。不是为什么要去——有关对方的目的这一敏感话题,二人从不会主动触及。而是问,去了能提供怎样的帮助。对于任务而言,二者的态度确实都是理智而又坚韧的。
振动声响起,云蓦翻了翻,从白大褂的口袋里找到了手机,摆了摆手示意要出去接个电话。杨聪大抵是被这种实验室里带手机还装白大褂里的豪放行为震住了,一言不发默默目送云蓦离开。

“诶,你那边那位怎么样,还活着吧?我可是基本把人拐到手了。”电话刚接通,就传来这么一声有些不怀好意的问候,云蓦看了看屏幕上大大的“末初”二字,有种想顺着电话线过去打人的冲动。
冷静,冷静,不要和神经病计较。云蓦默念。
随后异常心平气和地回答:“,护送成功,刺杀失败,过会儿趁热打铁,我得帮着他把麻烦一并解决了。拐?你真棒啊,人贩子的事也做的那么顺溜。我品行高洁就不和你同流合污了,自个儿想办法。”顿了顿,翻了个白眼,没好气地对电话那头道,“你可看好你家那位,下次再搞什么幺蛾子你可别又找杨聪。”对面轻嗤一声,甩来一句毫无诚意的祝福就挂了。云蓦看着骤然黑下去的屏幕,深吸一口气,只觉得世界和平。

“别忘了,我是个技术人员,嗯,和他们合作的高级技术人员。单凭这点,我就能让你混进去。”云蓦推了推眼镜,语气平淡,却有着不容忽视的自信,“更何况,我一个自力更生的文职人员,战斗力不说max,也不会比你弱上太多。多一份保障。”条理清晰,理由充分,杨聪没有拒绝的理由,自然,他也不会傻到拒绝。
满分。云蓦悄咪咪给自己的发言做了个评价。

又从那条通道回到居民区,云蓦带着杨聪向某一层走去。
“你的装备放这儿?”云蓦见杨聪打量着周遭环境,大抵是在记路线和地形,便也没说什么,寂静的氛围中冷不丁听这么一句话,也是有些惊到。他回头,表情有些无奈:“是你的装备,杨聪大大。我一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科研人员只用带些试剂成品的样品就行了。”“那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吧。”杨聪很肯定。相处了那么多年,他也算知道这人一本正经下的真面目。云蓦耸了耸肩,不承认也不反驳,径自向楼上走去。
二人途经一户人家,暖黄色的光映着不算大的屋子,从门缝露出来丝丝缕缕的光线也显得极温馨。《难忘今宵》的旋律回荡着,盘旋在楼道中。云蓦忽地顿步,拖着长音吐出一句话:“难忘今宵啊。的确难忘。”也不知道说的是什么。
他回头瞥一眼杨聪,微微勾唇:“走吧,杨聪大大。”
“我一直跟着你啊,走呗。”
二人的脚步踏着歌曲的节奏,一步一步走向临时站点,如此和谐。

接下来的日子会有些什么,谁也说不准,反正嘛,来日方长。
——————————————————
……我在写些啥玩意儿……算了我也不知道,这算是烂尾了吧_(:з」∠)_跪求雲哥别打我真的_(:з」∠)_新年快乐 @雲驀喵喵喵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