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先生的狂信徒

随便怎么称呼,一只咸鱼鸽子精结合体,混邪杂食人,真的很杂食,除了all向几乎来者不拒

文都是缘更

《第五太阳纪》长评——To末初

嗯,这大概是我写的第一篇长评吧哈哈,虽然我也不会写评,但是还是希望末初不要嫌弃我啊。最后,我是一个吹【没错】所以如果在长评中出现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请不要疑惑,因为那是某人的痴汉产物√咳咳努力克制小迷妹思想理性分析【bushi】…… @既末何初

第一次看第五的时候其实还是挺巧合的。当时文荒,所以就开始在推文贴里找文看了。
看到第五太阳纪的推荐下面一片小迷妹的欢呼,当时的我可是一脸高冷【bu】地想“诶呦好像不错哦可是架空的我不感兴趣哎所以看不看呢好纠结啊”。结果一个走神,就戳了进去,扫了一眼之后果断因为镇楼的“人类与丧尸,你会选择谁”的带感而入坑!

说来也巧,在看《第五》的前几天,我刚刚看了一篇末世设定的文。不过因为主角太过中二以及圣母的原因,果断弃了。而刚刚看到《第五》是末世设定时,说实话我还是比较激动的,但又怕和那篇文的设定一样,那可真的看不下去了。出乎我的意料,《第五》和其他末世设定真的不一样,不得不说,看了前几章,我就觉得这篇文十分惊艳!

正如末初所说,没有绝对的善,但是可以有绝对的恶。不同于将主角捧上天的文章,在《第五》里,全职众人是丧尸,是对于人类来说得而诛之的丧尸。别的文里的全职众人是人类主角?没有!所谓主角光环?没有!人类一定是正义方?没有!生活从来不是小说,没有人是不可取代的主角,不可能有那么多巧合那么多幸运,一切结果都有一个起因。为什么正义总能战胜邪恶?为什么人类永远是获胜方?因为我们是人类,我们即是正义,因此,人类即是正义。这一直以来都是我们的思维线,为什么我们能光明正大地,无理由地战胜一切?因为我们是人类,人类是绝对的主角,人类即绝对的正义。

可是末初的文让我看到了一个新的方向。假如我们不是人类,而是丧尸呢?在这个时候,人类还是正义吗?不得不说这真的是一个很有深度的问题。这就说到了人类自身的价值观念,因为是我们,所以正确。这个思想贯穿了全文,无论是人类或是丧尸,都以这个思维行事。在某些正义感爆棚的人眼里,这大概是不可理喻,可我却不觉得有什么不对,世界本身就是如此,在《第五》里面,只不过是用更加直接的方式指出罢了……啊不能再说了,细思恐极啊!

整篇文章也并没有辜负“全员向”这三个字啊hhh,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环环相扣,当最后一环扣上后,文章便成了一个巨大的蜘蛛网,每条线都是一个独立个体,却又可以串联成一个主体。不得不夸夸末初思维缜密!

情节方面于我而言也是十分新奇,主角为丧尸的文本就不多,写得这么出彩的就更是少数!男神们身居王座,运筹帷幄,即使千军万马也毫无畏惧,因为这世间没有人可以制裁神【脑洞产物与情节不符请无视】!天啊简直帅炸了好吗!特别是关于第五太阳纪出现原因的部分的解释(虽然逻辑已死亡),与后文的唐穿越回2012相衔接,简直超级棒好吗!比较新奇的是结局。并不是主角胜利的老梗,说实话,一开始我看到结局也是突然懵了,内心一片混乱,但是脑中灵光一闪!老林进去了啊!于是就安心看了……啊还好有番外QAQ千呼万唤感谢末初!就知道末初不舍得小周的!

接下来就是最重要的人物啦!关于人物性格,末初把握的真的相当棒哦!人物的特点抓得特别精确,并且不是墨守成规地使用,在这个世界里,每个人的性格都随着设定而有这细微的调整,却又能让人一看就知道——啊这是xxx不会错了!因为这虽然有私设,却不会让人物丢失最本质的特征,这就是末初笔下的他们。
《第五》里让人映像深刻的,除了男神们,当然就是人类至强们了。

hhhhhh说到人类至强我也不得不吐槽一下末初的起名艺术了hhhh简直草率啊,如此简单粗暴!不愧是起名废√不过作为小迷妹不可以笑嗯,要正经嗯。【划】

路易——自私者,唐——正义者,玛璃夙——自我者,蛊师——观测者,刺客——冷漠者,零——隐忍者。这几个人物非常有代表性,在这样的情况下,各种性格的人将会做出怎样的决定呢?

自私者以自身为主,只要保全自己便可不择手段,以自身利益为最终目的。

正义者以天下为主,将天下人挂在嘴边,可事实上不过是为了自己的名利。

自我者以自我为中心,一厢情愿地认为世界是围着她转的,自己才是主角,自己的想法做法永不会出错。

观测者永远在局势之外,冷眼看待一切,以记录者的身份经过,宛如看一场戏。

冷漠者的世界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他不会走进这个世界,亦不会与这个世界的人感同身受。无论对于任何事物,只是冷漠以待。

隐忍者十足的沉静,可一但让她看到机会,隐忍不发的怒火便会将所有人燃尽!

几个人物各有千秋,毫不留情地表露出了人性最阴暗的那一面,越是不想让人所知,越要表现得淋漓尽致,或许这是末初的恶趣味?
哈哈开玩笑的√
人类至强们与丧尸皇们的交锋只能说精彩绝伦!(原谅我没词了……)我记忆最深刻的莫过于几个场景:大孙(第一次)死去,文州与少天攻占基地,小周逃出,叶修与小周的战斗,以及最后的交锋。每一个都看的要么揪心要么激动……还有磨刀霍霍!
总之无论怎么说都太棒了!

接下来应该就是文风……噗我不行了,末初的文风我无法用语言描述于是冒昧引用云哥的话吧,希望他不介意hhh——装逼如风。啊这个文风其实我觉得有道理哦【正经】末初的文一向在简洁与华丽之间切换自如,我等伏地跪拜。
……提到文风我总是忍不住想笑所以请末初允许我略过好了√噗哈哈

整篇文章的排版看起来也很舒服啊,错字不多,段落分明,符号标准严谨,多棒!!!

咳咳,总之到了最后了。东拉西扯一堆我也算是把评给写出来了,即使感觉渣到爆炸x重点也没扯上多少……总之我的最终目的还是在这里嗯。
末初的文真的真的贼好看啊!人物帅气极了!明显的周吹一只不用解释了!
小周是末初的!
小周是末初的!
小周是末初的!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小迷妹的自我修养就在这里了!无论长评渣成什么样,最后一定是要来苏一把末初的!
末初贼帅气!末初的文超级棒!末初是一个画触啊喂!末初是一个可以勾搭【bushi】的very亲民的大大啊!真的不考虑来粉吗?
末初大法好,入教保平安!

就一句话……求不嫌弃QAQ

评论(5)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