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先生的狂信徒

随便怎么称呼,一只咸鱼鸽子精结合体,混邪杂食人,真的很杂食,除了all向几乎来者不拒

文都是缘更

【末周末】 明前(医生末x佣兵周)

#贺文,逻辑死亡,瑟瑟发抖有ooc求不嫌弃
#与《来日方长》互为分线
# cp向or友情向自由心证
# 不忘贿赂他更新
——————————————————
“你有办法脱身吗?”杨聪压低了声音,话音未落又一个旋身躲开了对方的射击。周泽楷安静地点了点头,手上回击的动作毫不含糊,几下便放倒了一片人。“子弹不足。”周泽楷蹙眉,看着杨聪,言简意赅,“分开?”杨聪咧嘴笑了笑,一个利落的转身便翻出了掩体,几个翻滚后朝着一个方向奔去,看来是早有准备。周泽楷见此也不拖沓,找到空挡便向既定路线跑去。

到达那个废弃的仓库却不见队友的踪迹,周泽楷思索着或许是出了什么意料之外的事,尝试着联系对方。耳麦里一片嘈杂,传来的声音夹杂着喘息,并不稳定,大抵是在奔跑。“队长,我是杜明!首领遭到刺杀,我们提前暴露!副队和我们在一起,正在躲藏。请指示!”周泽楷抿了抿唇,低声应道:“不汇合。安全为上,自由作战。”语罢便关闭耳麦,当机立断藏到掩体之后,全身戒备起来。
片刻后,不远处传来阵阵清晰的脚步声,只有一个人,很是悠哉游哉,全然一副路人模样。可这个地方本不会有无关人员的出现。周泽楷心头疑虑顿生,将枪别在腰后,自袖中滑出一柄短刀,却并未轻举妄动。
来人靠近了,出现在视线里的瞬间,周泽楷悄无声息地移动到人的身旁,拧住双手拖到仓库中,短刀刀刃已抵住对方脖颈,只要他稍有异动便能瞬间割破他的颈动脉。他到底还是不愿误伤的。
感受到青年胸腔振动,似乎是笑了。周泽楷眯了眯眼,短刀贴紧了些,青年白皙的脖颈上立刻出现一条细细的红线,无端显出几分妖异来。他语带笑意,却显得有些无奈:“呵,小周,可别误伤自己人啊。”
嗯……嗯??!周泽楷懵了一秒,随即挪开了短刀。“末初?”他看着对方,昏暗的光线中看人有些困难,却难不倒周泽楷。青年出众的容貌映在眼底,那抹漫不经心的微笑更是加分。周泽楷却是皱眉,眼里盛满不赞同的意味:“太危险了。”末初只是笑了笑,不可置否。见周泽楷还警惕着,开口道:“别担心,我解决了。”末了,又笑着补充一句,只是那笑怎么看怎么促狭,“有事要找警察叔叔,小周小朋友怎么连这个都忘了。”周泽楷语塞,只觉得自己跟不上这个神经病的脑回路,索性放弃。
末初随手抹了抹脖颈,却把自己抹得更惨不忍睹了些,看着周泽楷一副纠结的模样,他干脆伸手一揽:“大晚上的,跟我回家呗。”周泽楷没回答,眼里却是明明白白的“不要”。末初一手撑住他的肩膀,挨得很近,笑得跟个狐狸似的:“你是伤患啊,我都说过多少次了,我可是你的专属医生,看着你受伤不管,我还要不要医德了?”这正气凛然又理直气壮的模样,要不是熟知他的本性,周泽楷都要被骗过去。
周泽楷侧头看他,还是有些不习惯别人靠得那么近,微微扬了扬下巴。他说:“医德?”端的是一个纯良乖巧。末初也不理这疑问,看出周泽楷没有强烈的抗拒,便揽住他往自己车的方向带,周泽楷也随他去了,总归这人是不会害自己的。

可是……周泽楷总觉得自己貌似走了条不归路。

末初看着坐在床沿的周泽楷一副“你说什么我听不见”的模样有些头疼。磨牙:“脱不脱?”周泽楷特无辜地摇头。“真不?”周泽楷望天。末初气极反笑:“行啊。”紧接着欺身上前,一把将对方按倒在床上,干脆利落脱了他的上衣,也不看周泽楷难得一见的懵逼表情,拿起消毒棉就往伤口边缘按。看到周泽楷被刺激得缩了一下,这才扔了那团棉花,取出新的好好给他消毒擦药包扎。
周泽楷推了推末初示意让他起来,末初手下顿了顿,也倒没有得寸进尺,依言把他扶起来坐好。末初其实明白,要不是周泽楷对自己不设防,即使自己身手不错,刚刚的行为也不会这么轻易得手。想到这里,心情瞬间好了很多,也就不计较刚才周泽楷别扭地不让包扎的事了。
嗯,今天的末初也是三岁呢。

周泽楷乖乖地坐着,直到包扎完毕才准备开口表示要离开。末初一看这架势,懒洋洋的一句话就堵了回去:“伤患给我好好养病,医药费自己想办法处理。”侧了侧身,手撑在床沿,“当然,卖身我也是接受的。”周泽楷默默把想说的话吞了回去,也不理会他后一句玩笑似的言语,认真思考起来这几年的医药费加起来大概有多少。
末初看他居然真考虑起来了,一时有些好笑,在他无奈至极的眼神中掐了掐他的脸,一挑眉,道:“算了,也不用怎么着,你陪我一晚上就行,怎么样?”话音刚落,就看见周泽楷以一种极其复杂的难以形容的眼神看着他。末初细细思索,惊觉刚刚的话似乎有歧义,“啧”了一声,琢磨了会儿用语,难得好心地解释了一下:“过年啊小周,你可别给忘了吧。”周泽楷有些腼腆地笑笑,答到:“忘了。”
末初:“……”不知道该摆出怎样的表情。
“那今年你陪我过,就这么定了。”末初当即拍板,周泽楷顺从地点点头。末初见此,忍不住就乐了,戏谑道:“某些时候,你还是蛮乖的嘛。”周泽楷没接话,伸手把人拽到沙发上,给他身子掰正了对着电视,摸到一旁的遥控器打开,语气一本正经,脸上却挂上了一个浅浅的笑容。他说:“过年,看春晚。”
憋了半天的笑终于没忍住,末初顿时笑裂在沙发上,半晌才喘匀了气,边笑边道:“小周你先看着,我出去打个电话。”周泽楷点点头,复又转向电视机,看得相当之专注。

“诶,你那边那位怎么样,还活着吧?我可是基本把人拐到手了。”末初一副懒懒散散的模样,虽是询问,却听不出半分关心,反倒是看戏的成分多些。对面的回答似乎让他提起了几分兴趣,直了直身子,轻哼一声,才特不走心地回话:“行动顺利哟。”紧接着就挂了电话,丝毫未给对面回答的时间。
末初瞥了眼远方的天空,本是无光的,却被各色烟花染出了极亮眼的光晕,还在不断扩散着,似乎是要驱走这漫漫长夜,却终究无法扩散到这偏僻的地方。
“无趣。”他撇撇嘴,转身,毫不留恋地回到客厅。缩在沙发上看着周泽楷发呆半晌——至少一刻钟。周泽楷感受到了视线却也没说什么。末初好不容易回过神来,恰好赶上必备节目《难忘今宵》,兴致上来,自个儿坐在沙发上晃悠着哼起来。其实他声音非常好听,可大约是不走心纯恶搞的缘故吧,这歌唱的……
称得上是鬼哭狼嚎。
周泽楷无奈地揉了揉眉心,关了电视走到末初面前。末初停下来摧残活动,笑眯眯看着他,挑眉示意有事就说。
“我脱离了组织。”周泽楷抿了抿唇,开口就是一句重磅炸弹,末初却没显露出惊讶,点点头示意他继续。周泽楷也不问这种异常态度,只是乖乖地继续回答:“卡不是我保管。”末初依旧笑眯眯:“所以?”
遥遥传来喜庆的鞭炮声,驱散了有些不对劲的气氛。
同一时刻,周泽楷抬头,笑了:“你说的,卖身。”
末初愣了三秒,随后敛去笑容,定定地盯着他半晌,才又异常轻松地靠回沙发。
他撑着头,轻哼一声,仿佛很不情愿似的开口:“行啊,接受了接受了。”
“大不了,我养你呗。”
烟花升空,炸开,绚丽夺目。
又是一年了。
——————————————————
悄咪咪表示,我发现,合志被我落在学校了,所以repo只能开学后慢慢补了QwQ【哇的一声】所以这个文就,意思意思,贿赂一下吧【暗搓搓】
写到后面有点不在状态就比较奇奇怪怪……别嫌弃啊QwQ
那个养你是类似玩笑的啊啊啊没有贬低的意思emmmm
新年快乐! @既末何初

评论(3)

热度(8)